初晓1987

《你是我的奇迹》第四章 夏天

“爹,你又去赌钱!你怎么不把我的话听进去?”夏天又一次在赌场抓住夏父的胳膊,怒气冲冲地质问。

“夏天,那么多人在,别让爹失了面子。”夏父的目光落在夏天的手上,示意夏天放开他的胳膊。

“你现在知道丢人现眼,当初怎么不知道?当初求着我替你还钱的时候,怎么不认识脸皮两个字?”夏天故意把话说得非常难听,以此刺激夏父下定决心戒赌。

夏父听了女儿的话,立刻变了脸色,皱了皱眉头:“我的事,用不着你来管!”

“你现在说话倒是硬气,有本事不要找我要钱!”夏天一字一句咬得非常重,赌场其他人好笑地看着她。

“小姑娘,你别拦着你爹,指不定他就赢了!”一个赌客笑嘻嘻地看着夏天漂亮的脸蛋。

“夏天,你让你爹我赢回来,爹给你买碎花裙子……”夏父还没说完便被夏天打断:“你要是赢了,才是见了鬼了!”

夏天一言不发地拉起夏父的胳膊往外走,夏父只好向其他人赔礼道歉:“不好意思,不好意思,让你们见笑了。”

“爹,你若是还不改,我就不要你这个爹!”夏天关上面馆的大门,装作恶狠狠的模样。

“夏天,无论如何你也是我女儿,哪有女儿不顾爹的道理?”夏父小心翼翼地讨好夏天,女儿的狠话,他也是从来没有当真。

“我怎么摊上你这么一个爹……”夏天对夏父一筹莫展,坐在板凳上唉声叹气。

“女儿,瞧爹给你带了什么?”夏父变魔术地从身后拿出一条白色的围巾,“爹在街上买的。”

夏天摇了摇头:“家里钱不多,你怎么还把钱花在这些东西上?”

“我看你喜欢,做爹的哪有不给女儿买东西的道理?”夏父故意这样说,夏天于是也没有脾气可发作,转怒为喜,把围巾小心翼翼地折起。

“这可奇怪了,夏夏,你怎么不戴上?”夏父心想女儿一定是喜欢这条围巾的,偏偏女儿的动作很是反常,这么一想,前些天他送给女儿的那条碎花裙子,也没有见女儿穿过。

“我想把它送出去,”夏天捧着围巾笑起来,“送给我的一个朋友。”

“你的一个朋友?是谁?”夏父整日在赌场赌钱,很少了解女儿的生活。

“陈梦。”说起陈梦的名字,夏天还想说些什么,突然又收住了。

“还有什么是不能和爹说的?”夏父有些困惑,而后恍然大悟地笑起来,“是你喜欢的人,是不是?”

夏天点了点头,抱着围巾回房间。

女儿她有喜欢的人,那人一定十分出色,是平京有头有脸的人物,人家可千万不要嫌弃她的家世,嫌弃她的赌鬼老爹。

夏父忧心忡忡地想着,同时也暗暗下定决心,再不能赌钱。

夏天回忆起和陈梦的初遇,陈梦那天穿着学生服,走至她的面馆,要一碗番茄鸡蛋面,声音很是动听,夏天是被她的声音吸引的。

可是陈梦有喜欢的人,她喜欢的人有一个好听的名字,林泽,不像自己的名字,如此敷衍,父亲姓夏,而她又在夏天出生。

夏天读过一首诗,诗中有这么一句,气蒸云梦泽,陈梦的梦,林泽的泽,他们俩原来是上天注定的缘分。

可是夏天也知道,林泽他是不喜欢陈梦的,不过没有关系,陈梦那么好的姑娘,林泽会倾心于她的。

夏天想着想着便笑了起来,只要陈梦快乐,自己便幸福,无论最后和她在一起的那个人是谁。

评论(5)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