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晓1987

《你是我的奇迹》第五章 交集

这天早晨沈灏醒来时,已是日上三竿,不由得埋怨父亲沈致一句:“老头,你怎么不叫我起床!”

然而沈灏转念一想,父亲多半又是醉得不省人事,只好匆匆忙忙穿衣洗漱,朝显安学堂飞奔而去,根本顾不得吃早餐。

趁着课间休息,老师推开前门,抬脚走出教室,沈灏推开后门,抬脚进入教室,却被后排的林泽抓住胳膊。

沈灏连忙满脸堆笑,小心翼翼地讨好林泽道:“大才子,你大人有大量,放过小人我行不行?”

沈灏心想,老师走得不远,如果听见他和林泽争执,多半是知道他又迟到,定要他一个人在教室外站立十分钟。

林泽对上沈灏讨好的笑容,心中一动,慌乱垂下眼帘,他只想沈灏多和自己说说话,明明一起学习如此之久,沈灏却从未和自己多说半句。

林泽知道,若是他就此放过沈灏,两人怕是又再无交集,他轻轻说了一句:“不行。”

听着老师的脚步声越来越轻,沈灏推断老师已经走远,一把挣开林泽的禁锢,不耐烦地说:“谁想和你拉拉扯扯的!”

而后不管林泽作何反应,到前排和一群男生打成一片,林泽虽比沈灏小一岁,却高出沈灏许多,所以坐在后排。

林泽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哪里做得不对,沈灏从来没有理睬过他,说起来,今天是他们俩第一次说话。

放学后沈灏和两个平日里相处不错的男生打打闹闹走出学堂,路上右边的男生忍不住问他:“沈灏,你是不是哪里得罪林泽了,我看他总是抓你的错处。”

沈灏自己也有些纳闷,他和林泽从来没有交集,自己是学习一塌糊涂的差学生,林泽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,偏偏林泽最近像是有意和他不对付。

“他反感我,我还反感他呢!整天一张冰块脸,好像谁欠他的!”沈灏心情极差,骂骂咧咧地说了一句。

“也许人家林泽只是想引起你的注意,你说是不是?”左边的男生挑了挑眉。

“引起我的注意?引起我的注意有什么好的?”沈灏费解地看着左边的男生。

两个男生看着沈灏半晌,不约而同地大笑起来。

“你们看着我笑什么,我很好玩是不是?”沈灏有些气急败坏,本来心情极差的他,却又被别人调侃一番。

“沈灏,林泽他怕是看上你了。”左边的男生神秘兮兮地道,“你总不理他,他只好以这种方式引起你的注意,不是因为看上你,又是因为什么?”

“狗嘴里吐不出象牙,”沈灏反手拍在左边男生的背上,“满脑子装的什么东西。”

右边男生笑嘻嘻地说着:“这说明你魅力四射,是不是?”

“你别开玩笑,我这样的差学生,没有人喜欢我。”沈灏自嘲道,他不光成绩差,家境更是贫寒,没有姑娘愿意嫁入沈家披星戴月含辛茹苦。

沈灏这样想着,同时忽略一点,林泽他不是姑娘,没有林泽嫁入沈家的道理。

“沈灏,你自信点,你看你长得多俏。”右边的男生手臂搭上他的肩膀,这话不错,沈灏皮肤白皙,一双眼睛亮若星辰,归功于沈灏母亲唐婉优良的遗传基因。

“不过我听说,林泽父亲是平京赫赫有名的军阀林源,万万得罪不起。”左边男生低声说了一句。

“我可从来没有想过招惹他,是他主动招惹我的。”沈灏皱了皱眉头。

“不过林泽是林源九姨太生的儿子,九姨太生下林泽那晚去世,林源从此冷淡他来。”男生八卦起来也是毫不逊色于女生。

“林泽他好不好,和我有什么关系。”沈灏一脚踢飞路边的石子,漫不经心地说着。

评论(3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