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晓1987

《你是我的奇迹》第六章 表白

“林泽,我喜欢你,我想和你在一起。”陈梦站在讲台前,一字一句说得十分艰难,她本来便是大户人家的姑娘,性子腼腆,迅疾涨红了脸。

未等林泽有所表示,其他学生已经起哄,纷纷说着林泽也喜欢陈梦的玩笑话,又假意衷心祝福他们俩白头偕老百年好合,陈梦慌乱地低下头,垂下眼帘不敢看林泽,昨晚夏天鼓励她表白,夏天说感情是从告白开始的。

“还让不让我睡觉。”正是课间,其他学生的笑闹声把酣然入梦的沈灏吵醒,半梦半醒的沈灏嘟嘟囔囔了一句,他揉了揉惺忪的睡眼,抬头看向讲台,讲台前的女生仿佛鼓起很大勇气,终于抬起头来看向他后排。

沈灏下意识向后看去,对上林泽清澈不含一丝杂质的眼,听着他从嘴里缓缓吐出几个字:“对不起。”

林泽知道陈梦喜欢自己很久,但他也知道,自己是不喜欢她的,无论陈梦是大户人家的姑娘也好,穷苦人家的姑娘也罢。

他只喜欢沈灏,像是初春的雪水在郁郁葱葱的林间流淌,流至归处,从此无处安放的情感有了依托。

其他学生听了林泽委婉的拒绝,纷纷转过头来看陈梦,陈梦却是没有难过,昨晚夏天说过,做好林泽不喜欢自己的准备,林泽喜欢自己只是时间问题。

“林泽他怎么想的,陈梦那么好的姑娘,他为什么拒绝她?”从显安学堂回家的路上,沈灏身边的两个男生又开始八卦。

“你看陈梦好,你倒是向她表白去。”男生甲调侃。

“我倒是愿意,可惜,”男生乙状似深沉地来了一句,“落花有意,流水无情,人家心里有林泽的。”

沈灏被男生乙逗笑:“这话说的,难道没有人喜欢你?”

“我娘子她喜欢我,喜欢得死去活来。”男生乙笑嘻嘻地看着沈灏,沈灏立刻懂了他话里的意思,两人打成一团。

“林泽,你怎么也在,我记得你和我们不顺路的。”男生甲瞧见跟在他们身后的林泽,疑惑不解。

林泽没有解释,心想自己再这般下去便是无可救药的跟踪狂魔,但他很想多看沈灏一眼,他按捺心头喷涌而发的欲望,假装不咸不淡地暼了他们仨一眼。

他的感情过于卑微,卑微如尘埃里毫不起眼的花朵,偏偏又过于小心翼翼,像落日里袅袅炊烟,青山间薄薄雾霭,看不清,也抓不住。

若是沈灏有一天明白自己的心意,也得等自己真正勇敢,和陈梦一般勇敢。

“林泽,你是大户人家的公子,身娇体贵,还是坐黄包车多好,哪能委屈你走路。”沈灏有意要林泽走开,挑了些难听的话,果然林泽听了他的话,目光一点一点暗淡下来。

看着林泽走远,男生甲抱怨起沈灏来:“沈灏,你和林泽明明不是有仇,你为什么那么说他?”

“你管我。”沈灏继续朝前走,把其他两个人甩在身后。

沈灏不得不承认,自己每次和林泽对视,总是没来由的一阵心慌意乱。

评论(5)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