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晓1987

《你是我的奇迹》第七章 军师

“大小姐,你还要吃多少碗?”夏天满脸无奈地看着陈梦端起第三碗面条,忍不住抬手摸摸她的头发。

“我心里难过,我还想吃。”陈梦含糊不清地说些什么,夏天却明白她的意思:“被林泽拒绝了?”

陈梦点点头,她知道自己表白的结果必然是失败的,不过她还是难过,像每天放学后忍不住多看一眼小卖部里昂贵玩具的孩子,明明知道自己不可能拥有,却在玩具被别人买走后哭哭啼啼。

“好啦别难过啦,至少林泽他明白你的心意,是不是?”夏天揉揉陈梦的头发,“你们俩在一起总有机会的。”

“夏天,我得更加主动,对不对?”陈梦说着说着羞涩起来,“我娘当年也是主动追求的我爹。”

陈梦的父亲陈陌年是远近闻名的才子,年纪轻轻,便作有相当不凡的诗词,平京的姑娘皆对他有意,碍于自己是姑娘家,总也不好说出口。

平京一户人家的小姐苏锦也对陈宇有意,和其他矜持的姑娘不同,她写下一首藏头诗,命仆人交给陈陌年,内容是自己倾心于他,如果他也有意,便来下聘礼。

陈陌年也被苏锦惊才绝艳的文采打动,第二天便来苏家下聘礼,苏家父母对陈陌年十分赞赏,当即同意这门婚事,成就一段佳话。

夏天听着陈梦的讲述想起自己抛夫弃子的娘亲,鼻头有些发酸,她勉强控制好自己的情绪,轻轻说:“你爹和你娘真幸福,希望你和林泽也是。”

陈梦羞红了脸:“还没到谈婚论嫁的地步。”

“说起来,我还没有见过林泽,什么时候你把他带过来,让我瞧瞧。”夏天笑起来,“值得我家梦梦那么喜欢,一定长得很俊罢。”

“可是林泽他次次拒绝我。”陈梦摇了摇头。

“林泽他是在躲着你,”夏天分析后又提出策略,“如果你带上和他处得比较好的,他就没有理由拒绝了。”

“和林泽处得比较好的……”陈梦认真想了想,“沈灏大概算是。”

陈梦不知道沈灏反感林泽,在她看来,林泽和沈灏最近交集多了起来,林泽是想和沈灏做朋友的。

“梦梦,你把沈灏带来,林泽自然跟着。”夏天笑起来,“这次便不劳你破费请客,我不要他们俩钱。”

“夏天,你爹的赌债还上了没?”提起钱的事,陈梦又想起夏天爹爹的赌债。

“哪能那么轻易还上。”夏天摊手。

陈梦明白夏天不愿意自己为她分担,尽管这些钱在自己看来数额小,不过是父母日常给自己的零花钱,但是夏天不想欠自己的情分。

评论(3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