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晓1987

《你是我的奇迹》第十一章 误会

“林泽,我有话对你说。”课间林泽出去,陈梦把他叫住,声音不大,却落入沈灏的耳里。

“好。”林泽于是在门前停下脚步,静静看着陈梦。

陈梦垂眸,不敢对上林泽的双眼,沈灏立刻明白过来陈梦接下来是要告白,不愿陈梦过度害羞,招呼其他学生出去,一时之间学堂里只有陈梦和林泽两个人。

“林泽,我想和你在一起。”陈梦鼓起所有勇气,把心里潜藏已久的话喊出口来,如果再这样暧昧下去,陈梦是受不了的,她需要林泽给一个确定的答案。

“对不起。”林泽低下头来,看着自己的脚面,“我无法喜欢你。”

“为什么无法喜欢我?”陈梦失了神,喃喃自语。

林泽没有回答陈梦,若有若无地叹了口气,陈梦突然像是发了疯一样:“你不喜欢我,为什么还要陪着我!”

林泽动了动嘴唇,仍是没有说什么。

“所以你其实是喜欢夏天,是不是?”陈梦不死心,继续追问,本来她的追问已经毫无意义,可她却一味偏执。

林泽在陈梦的注视下摇了摇头,陈梦又问:“不是夏天,是沈灏,是不是?”

陈梦不知道自己为何这么问,也许她已经无法清醒,从来没有想过男子与男子相亲相爱的她,这时却口不择言。

林泽皱了皱眉头,心事遽然被陈梦说中的他,有些不知所措,于是不再理她,转身向门外走去,陈梦顿时明白过来,原来林泽竟然是喜欢沈灏的,林泽之前所有的举动仿佛都有了合理的解释。

看着林泽出来,沈灏知道他又一次拒绝陈梦的表白,却也不好说些什么,只好拍了拍林泽的肩膀,毕竟感情从来是这世间最无法强求的东西。

放学后沈灏叫住陈梦,陈梦却在发现是他后飞快地走了,沈灏不禁不明所以地抓了抓头发,想来想去还是打算劝夏天多多安慰她。

沈灏站在面馆门前,终究是没有推门,面馆里灯光昏黄,洁白的墙壁上勾勒出夏天和陈梦的剪影,陈梦哭得累了,脑袋靠在夏天肩膀上。

沈灏鬼使神差地没有走开,看着夏天轻轻抬起胳膊,环上像是入睡的陈梦腰间,在陈梦发间落下一个柔柔的吻,遽然明白感情原来真是这世间最无法强求的存在。

他几乎是跌跌撞撞地离开,十七岁的他第一次喜欢一个姑娘,第一次想真心实意对她好,偏偏人家从头到尾没有给过他这个机会。

他从始至终的投入,不过是一场镜花水月,不过是一场海市蜃楼。

他和陈梦相似,都是可怜人,可陈梦至少还有夏天,他却是什么也没有。

月华如水,繁星如豆,照着这世间的可怜人。

评论(1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