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晓1987

《你是我的奇迹》第十三章 职位

而后平京便爆发一场战乱,显安学堂的教书先生纷纷逃难,林泽不得不退学,四处打听才知道,龄京的军阀陆渊因为自己拒绝联姻一事,恼羞成怒,发誓三日之内攻克平京,林泽却想,陆渊他联姻是假,攻克平京才是真,人的野心往往是无穷无尽的。

林泽到底放心不下沈灏,这一次他又站在沈家门前,开门的仍然是沈致,林泽不知如何开口,他只想看看沈灏有没有振作起来,他不想沈灏沉溺在这本来虚无缥缈的暗恋里。

沈致客客气气地把林泽领进门来,林泽不由得有几分惊异,难道沈致对他有所改观,或者明白他不是富贵人家的纨绔子弟。

沈灏正在厨房里手忙脚乱地炒菜,见林泽过来,脸上的表情有些怪异,却又迅速恢复如初,他抬起胳膊擦了擦额头的汗水,林泽恍惚想起两人初见的场景,那时的沈灏也是如此,只漫不经心的一眼,便足以使得林泽心动。

“林小公子,上次是我不好,多有得罪,小公子大人有大量,原谅我这一回罢。”沈致极为谦恭,林泽淡淡地说:“无事。”

说话间沈灏把饭菜端上桌来,还是一碟番茄炒鸡蛋,沈致热情地招呼林泽吃一口,林泽盛情难却,夹起鸡蛋送入嘴里,皱了皱眉头,这鸡蛋未免过于甜。

沈灏把林泽的表情收入眼底,知道自己的手艺仍是没有取得进步,难为情地笑笑,林泽心想自己的手艺不错,倒是可以为沈灏炒菜。

“看来我真得娶心灵手巧的媳妇儿,不然以后媳妇儿天天吃我炒的菜,不得被折磨疯了。”沈灏笑起来,林泽心头重重一跳,迅速垂下眼帘。

“说什么糊涂话,瞧瞧你这副模样,哪家姑娘能喜欢你。”沈致夹起鸡蛋放入沈灏的碗里,嘲讽他一句。

“爹,没有你这样说自己儿子的。”沈灏撇了撇嘴。

“不知林小公子能否帮沈灏一个忙。”沈致看向从始至终一言不发的林泽,林泽下意识答应。

“答应得那么爽快,林泽,你不怕我爹图谋不轨?”沈灏笑嘻嘻地看着林泽。

“别多嘴。”沈致制止自己的儿子,继续说下去,“林小公子,你能不能替我儿子在大帅府谋个职位?”

“伯父。”林泽低低叫了一声,他想说自己在大帅府并不受宠,林源从来对他不闻不问,可 他又不愿拒绝,沈致这样请求,一定是生活所迫。

“林小公子这是同意了?”沈致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他。

“好。”林泽已经做好向父亲恳求的打算。

“我替沈灏多谢小公子。”沈致看着林泽空荡荡的碗,心想也真是难为林泽吃下自家儿子炒的饭菜,于是要沈灏送林泽回去。

两人走在行人寥寥无几的街上,林泽一直不说话,沈灏于是东拉西扯地说着,他说一句,林泽附和一句。

“林泽,你哪里都好,只是性子过于沉闷,以后姑娘家和你在一起,不得无聊死?”沈灏笑嘻嘻地看着他。

“嗯。”林泽没有听沈灏说什么。

“你这样百里挑一的家世人品,平京哪个姑娘不乐意嫁过来?”沈灏又笑嘻嘻地补上一句,“只怕和你在一起日子久了,也嫌你沉闷了。”

“你呢?”林泽听了这句,突然站住,定定地看着他。

“我?”沈灏依旧笑嘻嘻,“我当然不嫌你沉闷。”

沈灏一时没有反应过来,反应过来才明白他刚刚是把自己当作姑娘家,竟然还有嫁过来的意思,一时红了脸:“我胡乱说的,你别放在心上。”

林泽还要说些什么,上空一架飞机呼啸而来,林泽飞快反应过来,一把抱住沈灏向地面倒去,两人滚了一圈又一圈,终于脱离险境。

看着炸弹在不远处爆炸,林泽心头突突乱跳,还好怀里的沈灏是热的。

此时沈灏整个人倒在林泽身上,林泽搂着他的腰,意识到不妥慌忙收回,脸颊浮现起可疑的红晕。

两人几乎是零距离,沈灏听着林泽强烈的心跳,鬼使神差地问了一句:“林泽,你是不是喜欢我。”

林泽冷着脸推开他,掸了掸身上的尘土。

“我就知道,林泽你怎么可能喜欢我,且不说我家境贫寒,你又是大户人家的少爷。”沈灏笑了笑,把这篇翻过去。

评论(1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