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晓1987

《你是我的奇迹》第十五章 搬迁

“夏天,你真的要离开这里?”陈梦看着夏天收拾行李,忍不住问了一句,她是不希望夏天走的。

“没办法,谁让平京这里爆发战乱,我的面馆也无法开张。”夏天擦了擦额头的汗水,又把陈梦原先送的衣裳叠好,看着手中的衣裳,微红的脸绽放起笑容,而后笑容又渐渐消失不见。

“夏天,我送你和伯父一程,好不好?”看着夏天终于收拾好所有个人物品,陈梦提议,夏天眼里的光闪亮一瞬,却又很快暗淡下去,她点了点头。

陈梦跟着夏天一直走到火车站,看着夏天和伯父上车,火车缓缓行驶,陈梦转过身,一个人向后走去,火车站响起广播声,而后是无比伤感的音乐,车里的夏天渐渐红了眼眶,她和父亲离开平京,有面馆无法开张的原因,也有逃避陈梦的原因,尽管林泽已经三番五次拒绝陈梦的表白,陈梦和自己也是没有可能的。

“夏夏,你哭啥子嘛?”夏父看着夏天脸上的泪水落至夏天的手背,忍不住问。

“没什么,只是想到要离开这里,有些难过而已。”夏天抬起手背擦了擦脸上的泪水。

“夏夏,其实你并不是舍不得这里,是舍不得陈梦,是不是?”夏父一语道破玄机。

夏天没有想到自己的心事被父亲说中,一脸讶异:“爹,你怎么知道的?”

“夏夏,我买给你的围巾和碎花裙子,你全送给陈梦,你的行李里也全是陈梦送给你的物件,你当我不知道?”夏父笑道,“除非我是傻子。”

“我看你本来脑子也不好使。”夏天也忍不住笑起来,父亲绝不知道自己对陈梦的感情,如果知道,怕是要大发雷霆。

“夏天,夏天!”夏天听见陈梦熟悉的声音,把头探出窗外,果然瞧见陈梦奔跑着追赶过来。

“梦梦,你这是要跟我一起走!”夏天兴奋起来,一把抓过陈梦的手臂。

“夏天,我和你一起去看看!”陈梦到底舍不得夏天,如果夏天离开,她便要跟着去。

夏天激动不已,紧紧抱住陈梦,尽管陈梦只是陪她不过几天而已,毕竟陈梦父母都在平京,但至少陈梦是舍不得自己的。

钟声响起,夜幕降临,林泽拉上窗帘,沈灏配合他铺好床铺,两人坐下,沈灏习惯性地搭上林泽的肩膀,像学堂里和其他学生打打闹闹一般,林泽本来白皙的脸颊迅速泛红。

沈灏不明白自己和林泽之间为什么不能像其他学生一样无所顾忌,也许是因为林泽太过害羞,或者是因为自己居心不良,尴尬地笑笑:“林泽,睡下吧。”

林泽没有说什么,吹熄烛火。

两人睡在一张床上,林泽背对着沈灏,沈灏听见林泽均匀的呼吸声,想过去把林泽的被角掖好,不想动作大了些,整个人朝着林泽身上倒去,还好有一层被子,避免可能发生的尴尬。

林泽灼热的呼吸喷薄在沈灏的耳垂,沈灏脸像是火烧一般,他鬼使神差地动了动,鼻尖抵上林泽的鼻尖。

“沈灏。”林泽迷迷糊糊地说起梦话来。

“嗯。”沈灏应了一声。

“我喜欢你。”林泽吐字不是很清晰,沈灏却听得懂,心脏不受控制地狂跳起来。

他从来没有想过林泽可能喜欢自己,如今听林泽说出来,又是讶异又是恐慌,还有一种异样的情愫在缓缓流淌。

评论(1)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