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晓1987

《你是我的奇迹》第九章 冷淡

趁着课间休息,看着陈梦和一个女学生离开,沈灏三步并作两步奔至林泽跟前,双手按上桌面,笑道:“林泽,周末一起呗。”

林泽诧异抬眸,对上沈灏如墨的眼,心头有一丝慌乱,明明说好绝不动情,却又偏偏无法阻挡心底汹涌澎湃的情感。

然而林泽这副面无表情的模样落入沈灏眼里,沈灏只当他不乐意,于是温声软语央求:“大才子,赏个脸呗。”

林泽看着沈灏,眼底无波无澜,他仿佛明白沈灏的心思,冷冷说了一句:“找陈梦,不必找我。”

“陈梦她喜欢你,不可能和我一起的。”沈灏解释,林泽听着,想起昨晚陈梦的无心插柳柳成荫,陈梦请沈灏吃面,为的是自己,而沈灏邀自己出去,为的是夏天。

林泽不知道怪谁,他无法怪一时冲动一厢情愿的沈灏,也无法怪从始至终不闻不问的夏天,更无法怪鬼使神差阴差阳错的陈梦。

“小少爷,赏个脸呗。”沈灏当初听人说过,林泽在大帅府并不受宠,却没有放在心上,随口一说,林泽听了也是一愣,府里是没有人这样叫过他的。

“去哪里。”林泽吐出几个字。

“溜冰场!”沈灏兴奋起来,语调上扬,想象自己和夏天手牵手溜冰,不由得眉飞色舞。

“好。”林泽本来不愿再和沈灏有交集,可他又是贪婪的。

“这周末,学堂外溜冰场见!”沈灏兴高采烈,瞧见林泽前排的男学生走过来,男学生有些粗暴地推开他,沈灏笑笑,不以为意地离开。

放学后林泽抱起国文课本,走出学堂回大帅府,刚至自己房间又被大帅的丫鬟叫去,林泽不懂大帅找他所为何事,却还是听话过去。

林泽进去,瞧见大帅坐在藤椅上,一旁的五姨太殷勤地为他捶背,林泽恭恭敬敬地说了一声:“爹。”

大帅这些年来南征北战,每攻破一城便要把高官的妻妾据为己有,偏偏这些妻妾像是不谋而合一般,多年不曾有孕,林泽是大帅唯一的子嗣。

“我的儿,让我好好看看你,你今年有十八没有?”大帅从来疏远林泽,今日难得关心,林泽不禁受宠若惊地看着他。

“老爷,小少爷刚过十六生辰。”五姨太回道。

“十六也不小,是成家的年纪。”大帅从口中缓缓吐出几个字,林泽立刻明白大帅的用意,竟是要他成家。

“爹和龄京的高官交好,高官前几日向我求亲,说他有小女待字闺中……”不等大帅说完,林泽立刻拒绝:“爹,孩儿配不上的。”

“这话说的,你哪里配不上,是家世配不上,还是人品配不上?”大帅有些不满林泽的推托。

“老爷也别心急,这事再过两年也不迟。”五姨太连忙从中调解。

“罢了罢了,你且下去。”大帅挥了挥手,林泽于是安静地出去。

评论(3)

热度(12)